沒錢也能叫外送?客鑽漏洞「按1鍵」下次再付 內行怒:僅司機知道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身上錢帶不夠卻還是能順利叫到外送?一名UberEats外送員日前送餐時,客人說錢不夠所以要「下次一起付」,還一步步教她如何點選系統選項,好讓客人可以順利「賒帳」,對話曝光引發網友討論,批評這位客人的舉動簡直就是鑽漏洞,且恐怕還是個內行人。

▲uber eats機車外送。(圖/記者林敬旻攝)

▲客人鑽系統漏洞,訂外送卻賒帳。非當事人。(示意圖/記者林敬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客人錢帶不夠仍順利訂到餐。(圖/翻攝自UberEATS台灣)

▲客人錢帶不夠仍順利訂到餐。(圖/翻攝自UberEATS台灣)

這名女外送員在臉書社團「UberEATS台灣」貼出對話紀錄,客人說目前身上錢不夠,「請把餐點放門口就好,下次會一起付謝謝。」還教她餐點送完後要在APP點選「未支付任何金額」的選項,這樣系統就會記錄客人這次訂餐沒付錢,連同下一筆訂單一起扣款。

外送員第一次遇到這狀況,還半信半疑地說「確定可以嗎?沒付錢」,對方也信誓旦旦地說可以,似乎已經很熟悉UberEats後台的作業系統,甚至有可能不是第一次使用此方法。

其他外送員回應,餐點送達後客人才發現錢不夠,確實可以先取餐並暫時賒帳,但外送員必須「先回報客服」,接著再點選「未付任何款項」,該客人下次就要先結清這筆金額才能繼續訂餐,「會知道這個功能的只有司機」、「就怕用這個功能漏洞,騙菜鳥司機沒回報客服,司機也乖乖的照他說的按,反被他咬說有付款」、「要回報客服再按才有用」、「反正記得截圖喔跟回報客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