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三星集團會長李健熙病逝! 享壽78歲

記者羅翊宬/編譯

根據《韓聯社》最新消息指出,象徵南韓財閥的三星集團會長李健熙(이건희)今(25)日上午驚傳於首爾市江南區逸院洞三星首爾醫院病逝,享壽78歲。

李健熙在2014年5月因急性心肌梗塞於首爾市龍山區梨泰院洞住處昏倒後,就被送往順天鄉大學首爾醫院,隔日緊急接受心臟支架手術。之後李健熙於加護病房接受低溫治療,減輕腦部與器官的組織性傷害,直到心肺機能復甦後,轉回一般病房,住院15天後一度從昏厥狀態恢復過來。

在住院6個月後,李健熙身體機能逐漸恢復,一天內約15至19小時保持清醒,接受包括輪椅治療等復健療程,直到最近甚至可以自主呼吸,然而卻仍不幸病逝。

三星集團會長李健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三星集團會長李健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三星集團也證實李健熙死訊,家屬表示喪禮將一切從簡,以家庭葬禮方式舉行,婉拒外界弔唁花籃等,靈堂將設在三星首爾醫院,同時發布聲明指出,當時他的家人,包含兒子李在鎔都陪在身邊,「我們三星所有人都將珍惜與他的回憶,並感謝我們和他一起共享的旅程,我們向他的家人、親屬和那些親近的友人表達最深切的哀悼,他遺留下來的事物,將永遠存在我們心中。」

李健熙1942年生於日殖朝鮮慶尚北道大邱,是李秉喆的第三子,1966年從美國留學回國後進入三星旗下的東洋廣播公司,2年後任東洋廣播理事,1978年升任三星物產副會長,次年升任三星集團副會長。

▲▼三星會長李健熙病逝,其子女李在鎔、李富真、李敘顯繼承與集團分工問題備受矚目。(圖/CFP)

▲三星會長李健熙病逝,其子女李在鎔、李富真、李敘顯繼承與集團分工問題備受矚目。(圖/CFP)

1987年,父親李秉喆去世後,李健熙接任三星集團會長之職。上任三星會長3個月後,他提出「二次創業宣言」,1993年提出「新經營」宣言,1997至2000年提出「非常經營」宣言,2004年提出「人才庫」遠景,2008年因避稅、違反信託等嫌疑接受特別檢察組偵查,此後卸下會長一職,2010年復職,並協助南韓政府申辦2018年平昌冬奧。

李健熙除了是南韓首富外,其名下的房地產價值也相當驚人,目前價值約為964億韓元,較去年同期成長38.5%。而他位於首爾漢南洞的房地產,價值漲幅更是高達52.5%,目前價值約為398億韓元。

►三星李健熙病逝!「第二名無用」16大金句 引領南韓成世界經濟巨擘

神級亮白天后!肌因極光白綻顏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