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當醫生!憂醫療紀錄被看光光…網曝「內行手法」:很多都這樣

▲醫院,醫生,檢查。(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親朋好友中多少都會出現幾名醫生。(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每個人身邊都會有各行各業的人,在親戚朋友當中多多少少都會出現幾名醫生,有網友因此提問,大家如果感冒生病,會去找認識的朋友看醫生嗎?尤其是一些比較私密的門診,健保卡插下去,就可以看到所有的醫療紀錄,如果是認識的朋友感覺會很尷尬。對此,許多人都認為「沒關係」。

原PO在PTT板上發文,身邊的親朋好友當中,一定會有幾個人的職業是醫生,但是如果真的有需要,「大家敢真的拿健保卡去找親朋好友看病嗎,尤其如果對方是泌尿、腸胃或私密科之類的」,而且健保卡一插後,所有的醫療紀錄一覽無遺,「如果是一般醫病關係就算了,如果對方是親朋好友,大家會怎麼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醫生、Doctors。(圖/pixabay)

▲多數人認為,找認識的醫生很好,且好處很多。(示意圖/pixabay)

對此,許多網友都認為「沒關係」,「照看啊,還可以順便閒聊 」、「又沒什麼見不得人的,除非全身性病的才會心虛」、「醫術好的話敢啊,不然要找不認識的喔」、「不用害羞啊,可以信賴不是更好」、「朋友開業後就一直都是在朋友那邊看診」、「這種人一堆吧,有些要拿藥的也是這樣阿」。

還有網友指出,「有些健保診所醫院還得靠親朋好友幫忙刷健保卡才活得下去,不過這也不是什麼犯法,正常人全身上下要找一處病還真的是蠻容易的,只要不是天天刷同一家診所太誇張這也沒什麼,隱私問題也是會有一些顧忌,不過通常還是可以適當避開的」。

·秋冬乾燥必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