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不夠打小六生抽「生死籤」接種 教育局:已自費購買1萬餘支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今年公費疫苗短缺,讓各地都傳出疫苗出現不足等問題,北市更傳出教育局通知各級學校,如果有不夠打的情況,優先為身心障礙學生施打、再由低年級開始施打到高年級,被家長質疑是在抽「生死籤」。對此,北市教育局表示,目前教育局已自費購買11720支疫苗供學生使用,絕對讓所有學生都打得到。

▲台南市公費流感疫苗開打至今,台南市已完成接種271460劑,接種率達54.7%,較同期成長2倍,接種十分踴躍。(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今年公費疫苗短缺,台北市教育局準備21萬支疫苗。(圖/記者林悅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國小至高中約有24萬學生,教育局今年備有21萬劑疫苗,但因需求量大,就連挪用教師預留的1萬劑疫苗也不夠打,為因應疫苗不足狀況,教育局日前發公文告知學校,疫苗優先供應身心障礙學生及1至5年級學童施打。因此有家長認為「非常荒謬,感覺是在抽生死籤」。

北市教育局體育及衛生保健科科長黃一正說明,之前教育局有請每間學校提供預估量,大部分的學校是參考去年數量,而真正要施打時會再要求學生提供家長同意書,而今年需求量增加,收到的同意書超過預期量。

黃一正表示,19日有接到6間學校表示疫苗不足,而教育局已馬上自費購買11720分發給各學校,同時也馬上詢問各校疫苗需求量,有發現有些學校足夠,有些學校不足,平均分配下來目前是足夠的,而衛生局也有在協助總量管控。

對於引發爭議的公文,黃一正表示,當初在啟動機制的時候,各種狀況都在推演,因此才表示身心障礙優先,因應如數量不足時的做法。當時除了永安國小外,有5間有這樣的狀況,但目前已沒有這樣的疑慮,「保證每位學生都可以打到疫苗」。

【其他人也看了】

►流感疫苗不夠...小六生接種竟要抽生死籤?陳時中回應了
►旅遊泡泡暫緩!陳時中:帛琉考量醫療量能檢疫不放寬 今年難成行
►旅遊泡泡是帛琉主動提議!指揮中心證實計畫喊卡:他們考慮較多 
►流感疫苗不良反應通報已51起!12起嚴重出現心肌炎、蜂窩性組織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