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臉南韓!安倍晉三曬「台灣徵用工」薪資袋 大讚超珍貴史料

▲▼安倍晉三曬「台灣徵用工」薪資袋。(圖/翻攝自推特/安倍晉三)

▲安倍晉三曬「台灣徵用工」薪資袋。(圖/翻攝自推特/安倍晉三)

記者張方瑀/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與南韓因為二戰「前徵用工」問題爭執不斷,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3日在推特上公開一張「台灣」二戰勞工的薪資袋照片,並感謝台灣徵用工鄭新發先生留下的珍貴資料,強調日韓勞工薪資並無差異,甚至還有獎金,「對於毫無根據的毀謗,最好的反擊方法就是拿出事實。」

位在東京都新宿區的「產業遺產信息中心」內展示了2015年被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的「明治日本產業革命遺產」,包含長崎市外海的端島煤礦(軍艦島)在內等展品。南韓政府在6月時就曾提出抗議,認為日方對軍艦島上工作的朝鮮人有差別待遇,要求將該島遺跡從世界遺產中除名。

安倍晉三23日參觀該中心後在推特貼出台灣二戰勞工的薪資袋照片,此薪資袋是台灣徵用工鄭新發先生在昭和18年(西元1943年),前往三菱重工業株式會社(三菱重工)長崎造船所工作時所留下。中心內除了展示鄭新發昭和18年9月至20年7月的薪資袋外,還有煤礦增產慰勞金袋、團體出勤獎金袋。

安倍在推特上感謝鄭新發留有如此珍貴史料,讓人們可以知道當時工人的勞動待遇究竟是如何,且沒有任何關於出生地的差別待遇,「對於毫無根據的毀謗,最好的反擊方法就是拿出事實。」

根據日本週刊《WiLL》報導,鄭新發兒子回憶表示,他父親對於曾在長崎造船所工作感到非常自豪,其焊接技術也受過許多人稱讚,「日本企業對來自台灣和韓國的徵用工完全沒有差別待遇,工資獎金都是按時支付,要說差異可能就只是工作熟練度和年資。」

►慶「令和大叔」擔任日相!韓文在寅盼改善韓日關係:已準備溝通
►「前徵用工」爭議發酵!南韓出售日企資產再邁一步 日不排除反制
►二戰時強徵韓人赴日做工 日本製鐵拒賠錢!文在寅:隨時準備與日對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