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售案飛彈射程覆蓋大陸沿岸 國台辦:謀獨挑釁,死路一條

▲未來如果獲得「海馬斯」(HIMARS)多管火箭系統,可有效形成對中國沿海迅速打擊的手段。(圖/USMC)

▲海馬斯(HIMARS)多管火箭系統。(圖/USMC)

記者魏有德/北京報導

美政府對台軍售案中,增程距外陸攻飛彈(SLAM-ER)及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HIMARS)射程皆可覆蓋大陸沿岸,引起陸方關注。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表示,民進黨當局所謂不挑釁的謊言再次被戳穿,「不斷升級謀獨挑釁,最終必然是死路一條。」

據了解,蔡英文在雙十談話中曾強調,政府的兩岸政策以不主動挑釁為原則, 並致力維護台海和平。不過,美國務院於美東時間21日宣布批准3項對台軍售項目,包括遠距增程飛彈等,再度牽動美中台三方角力的不穩定因子。

▲大陸國台辦新聞局副局長兼發言人朱鳳蓮。(圖/記者魏有德攝)

▲大陸國台辦新聞局副局長兼發言人朱鳳蓮。(圖/記者魏有德攝)

朱鳳蓮表示,美方批准的3項對台軍售計畫中,兩項飛彈與火箭都可打到大陸沿岸,此說法印證,台獨分裂勢力及其活動是台海和平穩定的現實威脅,「民進黨當局所謂不挑釁的謊言再次被戳穿,公然對大陸進行赤裸裸的軍事挑釁和威脅,不自量力,自取滅亡。」

朱鳳蓮強調,我們有堅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及足夠的能力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民進黨當局不斷升級謀獨挑釁,最終必然是死路一條。」

美國此次軍售案中,外界最為關注的便是隨「海馬斯」(HIMARS)系統一起出售的64枚陸軍戰術飛彈(ATACMS),射程可達300公里,再加上「距外陸攻飛彈」(AGM-84H SLAM-ER),是美國首度對台出售可於解放軍防空火力網距外,發射攻擊的空用遙攻精準導引武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