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辯論講一半「慘遭消音」!只剩嘴唇在擺動 現場畫面曝光

▲美國總統川普在最終場辯論會。(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出席最終場辯論會。(圖/路透)

記者曾羿翔/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大選辯論最終場在於台灣時間23日宣告落幕,會上不少畫面引起討論,過程中川普就因為講太久,超過2分鐘「被消音」,話還沒說完就「被閉嘴」的畫面也隨後曝光。據了解,消音新規讓這場最終辯論的火藥味降低,一改首場辯論會帶給外界的印象。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在講到醫療健保議題時說,他們在健保議題上會做得不差,會比...做得還要更好。從影片可發現,中途就因為發言超時被消音,所以根本聽不清楚川普究竟是與誰在較競,只看得出川普的嘴唇還在動,就像電視進入靜音模式。

報導也提及,拜登在過程中也有被消音,就在川普回答問題時,他突然插嘴講了「不是真的」(not true.),同樣也因為未發言一方不會收音,所以只能從嘴型判斷。此次的消音新規定與參選人策略的改變,一改首次辯論會帶給外界的喧囂感,這回現場情緒截然不同,消音對營造柔和的語氣有幫助,沒有過去那麼戲劇化,也可讓選民對候選人做出評判。

依19日頒布的消音新規定顯示,候選人針對各項議題的15分鐘辯論內,雙方各自都會有2分鐘發言時間,未發言的一方麥克風將不會收音,以確保2人有相同的發言期間。川普後來對新規定開砲表達不滿,當時團隊總幹事曾表示,有偏見的委員會在最後一刻改變規則,企圖幫自己所支持的候選人增加優勢,但是川普總統還是會盡力辯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