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教育向下紮根!微電能源攜手汗得「用陽光存教育基金」正面了解綠能發電

▲▼微電集團,太陽能板,汗得實驗教育,School to School。(圖/微電集團提供) 

▲微電集團與汗得實驗高中攜手於學校屋頂加裝太陽能板,期盼達成再生能源與教育互助合作的獲利新模式。(圖/微電能源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追求環保永續的當下,綠能不僅是趨勢,同時還能幫學生存下教育基金?太陽能運營商微電集團與汗得建築工事實驗教育機構攜手合作,透過租用屋頂搭建太陽能光電設備,推動公民電廠自行發電計畫,達成再生能源與實驗教育互助互惠合作,同時也為太陽能產業開創全新獲利模式。

汗得是新北市第一所機構型態的實驗高中,跳脫傳統教育框架,長期關注建築節能,推廣德國技職實作的教育方式,以「房子」為教育載體,透過建築本身讓學生了解到生活與手作的真實意義,相信隨著綠能環保的意識逐漸抬頭,擁有綠色建築的專業技術,未來勢必將成為搶手人才。

對此汗得家長會會長蔡衣凡認為,讓學生具有自主獨立思考能力,了解自己要什麼,並發揮實驗性精神,是比單純看成績更重要的事。像是如今資訊爆炸的時代,發達的資訊與正確的資訊完全是兩件事,在深度瞭解太陽能板於回收時只要做好妥善處理,是不會對居家生活造成污染,如此正向循環,反而能因綠能發電對環境更加永續環保。

▲▼微電集團,太陽能板,汗得實驗教育,School to School。(圖/微電集團提供)

▲由汗得實驗高中推廣的「School to School」專案,將利用陽光存下永續教育基金。

長期以來,微電集團一直想透過太陽能開放生態系,推廣整合「電流、金流、資訊流」三位一體的完整理念,希望推動共榮式太陽能產業鏈,讓發電回饋在需要的人身上,落實綠色能源普及社會各個角落,達成永續經營的目標,此觀念與汗得實踐教育不謀而合,進而開啟合作契機。

現今由汗得校方、專業人士、捐贈者擔任管理委員,成立「校務基金公司」,推廣「School to School」專案,無論是在傳統或實驗性學校屋頂加裝太陽能光電,穩定電費金流,接著將統籌分配電費收入,全數交付公益信託,達成再生能源與實驗教育的共好模式。未來20年微電能源負責後續營運維護,保證太陽能電廠長期安全無慮,索拉能源提供校務基金透明的監管平台,可供各方隨時檢視。往後每年可提供實驗教育機構穩定的長期教育基金,分為教育、進修、職訓、創業四大面向,將實驗教育深度紮根於社會當中,利用取之不盡的「陽光」存進永續教育基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