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傳囤「台積電200萬顆晶片」 足供中國5G基地台到明年底

▲▼華為,5G。(圖/路透)

▲華為傳出囤大量台積電晶片。(圖/路透)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美中科技戰,華為被美國下禁令,如今傳出華為其實早在去年底就開始囤積大量5G基地台的無線射頻晶片,而且台積電已經出貨200多萬顆,這些量已經足夠供應中國國內電信商到明年底。

根據《彭博社》報導,有知情人士指出,台積電在華為要求下,早在去年底就開始擴大生產7奈米「天罡」晶片。知情人士透露,天罡晶片是華為5G基地台最重要零件,華為趁川普下禁止令前,要求台積電大量供貨,根據了解,數量高達200多萬顆。

知情人士表示,這些晶片數量已經足夠供應中國國內電信商到明年底,甚至還上台積電高層產生懷疑,是否自身低估全球需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