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降」清晨17.3℃創入秋新低 東北風吹冷北台灣!下探17℃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今天是24節氣中的「霜降」,受到冷空氣南下影響,今晨最低溫出現在桃園楊梅17.3度,創下入秋以來新低溫。另外受到中颱「沙德爾」外圍環流影響,中部以北有雨,不過今晚有希望停歇。另外,強烈東北風影響,颱南以北、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9至11級強陣風,沿海及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也要多加注意。

▲▼大雨,下雨,雨天,天氣,豪大雨特報,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通勤,豪雨特報,颱風外圍環流,西南氣流,鋒面,行人,撐傘,雨傘,路人,過馬路,天氣配圖,行人穿越道,斑馬線。(圖/記者李毓康攝)

▲受到中颱「沙德爾」外圍環流影響,中部以北有雨。(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23)日東北季風及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水氣略為減少,但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短暫雨後多雲。

氣溫將再降低一些,各地低溫約19-20度,局部沿海空曠地區將會更低一些,預估北部及東北部整天較涼,高溫僅約22度,花、東高溫約25、26度,中南部地區則約27-30度,各地早晚秋意濃,中南部日夜溫差稍大。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明(24)日東北風較弱、且轉乾,各地轉為晴時多雲的天氣,唯中南部山區仍有零星飄雨的機率。(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氣象專家吳德榮於「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撰稿指出,因「沙德爾」漸行漸遠,中層雲系將逐漸減少、變薄;白天中部以北雖仍有局部短暫雨,但降雨將逐漸減緩,今晚可望停歇。

明(24)日東北風較弱、且轉乾,各地轉為晴時多雲的天氣,唯中南部山區仍有零星飄雨的機率。白天在陽光下各地舒適(北台高溫約26度、中南部約30度)、早晚稍有寒意(清晨平地最低溫約可降至16、17度);下週(25)日至週二(27日)各地為晴時多雲的天氣;冷空氣減弱,各地白天舒適至微熱,早晚很涼,仍應注意日夜溫差較大。下週三、四(28、29日)台灣附近東北風增強,水氣增多,天氣再度轉變。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下週菲律賓東方另有熱帶擾動發展,將通過菲律賓中部、向西進入南海。(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另外,最新(22日20時)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下週菲律賓東方另有熱帶擾動發展,將通過菲律賓中部、向西進入南海,路徑較「沙德爾」更偏南,距台灣更遠。下週三(28日)20時的模擬圖顯示,熱帶擾動在南海。其他國家的模式也有類似的模擬,只是位置、強度有所差異,應持續觀察。

▲週六至週日清晨颱風遠離,水氣減少,各地降雨趨緩。清晨溫度最低約19-22度 。(圖/翻攝自Facebook/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

「報天氣-中央氣象局」臉書團23日PO文,「週五颱風外圍環流及東北季風增強,各地都有降雨機會,以北北基宜為主,花東次之、桃園以南最為零星。週六至週日清晨颱風遠離,水氣減少,各地降雨趨緩,迎風面仍有局部降雨。清晨溫度最低約19-22度。週日白天至週三,東北季風減弱,迎風面仍有局部降雨。週一開始溫度日漸回升,各地大多多雲到晴。看起來,天氣上先濕後乾;先冷後熱,預計會越來越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