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女官員裸照案外案!台鐵工程灌水浮報500萬 4官商30萬交保

▲台鐵局台北工務段長周祖德。(圖/記者劉昌松攝)

▲台鐵局台北工務段前段長周祖德。(圖/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台鐵局台北工務段段長周祖德、林昭正在2008年間,以包商承作工程延宕為由,片面中止原發包合約,重新開標,但把已施作工程,也灌入新標案,浮報約500萬元預算後,再由華盛營建以1億元得標,涉嫌違反《貪污治罪條例》,檢調22日搜索約談,北檢23日凌晨諭令周、林和監造建築師盧星宏,華盛負責人蘇成達4名被告,各30萬元交保。

本件涉案的華盛營建公司,先前曾傳出為了避免台中鐵路高架化工程遭開罰延宕罰款,疑似由主管特助教唆小弟擄走女官員強拍裸照,恐嚇「不要多管閒事」,但華盛當時即發聲明澄清,該案純屬員工私人感情糾紛,和公司無關。

▲華盛營建公司負責人蘇成達。(圖/記者劉昌松攝)

▲ 華盛營建公司負責人蘇成達。(圖/記者劉昌松攝)

檢調查出,周姓、林姓2人曾任台鐵局台北工務段段長,對段內工程負有採購決策權,2008年4月間,「台鐵捷運化計畫(新豐站場改建工程土建部分)」開標,由國恭營造公司以1億多元得標,10月間,周、林就以國恭營造工程延宕為由,片面中止契約,11月開始籌劃第2期工程重新發包,年底就由華盛營建以1億元得標。

▲▼ 台鐵局台北工務段林昭正。(圖/記者劉昌松攝)

▲台鐵局台北工務段林昭正。(圖/記者劉昌松攝)

這項工程最後在在2016年6月驗收完成後,先前遭解約的國恭工程曾為此和台鐵對簿公堂,高院民事庭在2018年間更審判決,台鐵應該返還多扣領的近500萬元給國恭,經上訴最高法院駁回確定。

▲建築師盧星宏。(圖/記者劉昌松攝)

▲建築師盧星宏。(圖/記者劉昌松攝)

檢調懷疑,周、林在第2期工程發包時,明知已有部分工程施作完成,卻仍灌進第2期工程項目,涉嫌「經辦公用工程,浮報價額罪」,讓接手的華盛營建可以免作部分工程就領到錢。
檢察官林俊廷22日指揮調查局桃園市調處,兵分15路展開搜索,約談周、林、涉嫌偽造文書等罪的盧姓建築師、華盛實際負責人蔡姓男子等4名被告,以及其他11名證人到案,追查是否有台鐵官員從中收取回扣。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棋藝名師上網秒變渣!他身分證P圖...妻被消失年輕12歲騙交往

蹲地拒回家 小4女畫圖揭父「壓她」86次...擔心連累媽媽被打

衰神遭偷車8次?獸醫詐保砸700萬「贖」保時捷奧迪S6...免淪法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