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13支疫苗進入臨床實驗 年底產能達6.1億劑

▲▼新冠肺炎,疫苗。(圖/翻攝 中新網、北晚視覺新網)

▲大陸年底可產出6.1億劑新冠肺炎疫苗。(示意圖/翻攝 北晚視覺新網)

記者任以芳/台北報導

大陸實施疫苗施打,截至目前一共接種了約6萬名受試者,目前未收到嚴重不良反應的報告。眼看流行性疾病高峰期的秋冬季節已到來,大陸流行病學專家吳尊友卻呼籲,「如果沒必要,暫時不考慮施打,因為普通老百姓感染病毒機率很小。」

根據大陸媒體澎湃新聞指出,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首席流行病學專家吳尊友日前出席東南科技論壇,發表主題為「新冠疫情形勢與防控策略」的專題報告。他表示,對於公眾關注的疫苗研發,目前,大陸已有13個疫苗進入臨床試驗。其中,共有4個疫苗進入了III期臨床試驗。

▲▼新冠肺炎,疫苗。(圖/翻攝 中新網、北晚視覺新網)

▲大陸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首席流行病學專家吳尊友。(圖/翻攝 中新網)

大陸預計今年年底大陸疫苗的產能達到6.1億劑,未來如何安排老百姓接種新冠疫苗?吳尊友說,「目前疫苗還沒有完成三期臨床試驗,以及疫苗的有效性和保護效果還不是特別明確的情況下,對於普通老百姓來說,暫時可以不必考慮接種疫苗。」

吳尊友建議,「疫苗接種首先應該優先考慮,防止病毒帶入大陸這些守衛者,像是海關邊防、疾病控制醫療系統,這是防止病毒輸入的第一道防線。」

▲▼北京,醫院,疫苗。(圖/記者任以芳攝)

▲老人和有基礎性病變人群必須關注。(圖/記者任以芳攝)

假設病毒進來,哪些人群要注意?吳尊友進一步分析,嚴守第二道防線,老人和有基礎性病變人群必須關注,主要是降低發病引起的死亡的問題,如果這兩個人群能夠保護,就能達到控制疫情的目標。

進入秋冬季後,流感、腺病毒、新冠病毒可能出現並存的情況,對此,吳尊友表示, 經過九個多月的實踐,「常態化防疫還是得持續,加上大陸積累有效的前期防控經驗,有信心可以應對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的考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