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對台軍售首度釋出「距外陸攻飛彈」 反制共軍防空火力網

▲AGM-84K(SLAM-ER)飛彈。(圖/翻攝自Pinterest)

▲AGM-84K(SLAM-ER)飛彈。(圖/翻攝自Pinterest)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美國政府於美東時間21日知會美國國會,發出新一批次對我國三項軍售通知,總值約18.113億美元(約540億新台幣)。其中,備受關注的是隨11套「海馬斯」(HIMARS)系統一起出售的64枚陸軍戰術飛彈 (ATACMS),射程可達300公里;以及「距外陸攻飛彈」 (AGM-84H SLAM-ER) ,這是美國首度對台釋出可於共軍防空火力網距離外,發射攻擊的空用遙攻精準導引武器。

本次美方公布對台的3項軍售內容,包括135枚AGM-84H增程型距外陸攻飛彈(SLAM-ER)、4枚AGM-84H SLAM-ER遙測飛彈與12枚CATM-84H空中訓練飛彈(CATM)與151項容器、備件與維修零件、支援系統與測試設備、培訓設備與工程後勤支援等,總額約10.08億美元。

該型飛彈可由F-16戰機攜載,射程約270公里。軍事專家梅復興表示,這算是美國首度對台釋出,可於共軍防空火力網距離外,發射攻擊的空用遙攻精準導引武器,對我國反制作戰能力有相當助益。

在第二筆方面,包括有11套「海馬士多管火箭系統」(HIMARS)M142發射器、64枚陸軍戰術導彈系統(ATACMS)M57戰術飛彈、7輛M1152A1高機動性多功能輪式車輛(HMMWVs)、11支M240B通用機槍、17個國際野戰炮兵戰術數據系統(IFATDS)等,約4.361億美元。梅復興表示,本次出售的ATACMS是單體彈頭型的M57彈,應該是相當於Block IVA構型,射程可達約300公里,彈頭重500磅。

最後,第三筆為6套「F-16新式偵照莢艙」(MS110)、3個可移動地面站與1個固定地面站,以及相關備件、維修零件、集成與測試設備、系統支援、人員培訓與後勤技術支援等,約3.672億美元。梅復興表示,空軍規劃供RF-16偵察機使用,與提升國軍整體情報監控偵察與目獲 (ISTAR) 之能力。

▲AGM-84K(SLAM-ER)飛彈。(圖/翻攝Ivan Rajkovic)

▲AGM-84K(SLAM-ER)飛彈。(圖/翻攝Ivan Rajkovic)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徐巧芯列嚴德發5矛盾:前言不對後語 真是莫名其妙
「女性志願役vs.4個月役男」誰戰力強? 國防部給答案
嚴德發稱軍事訓練役延長「戰力下墜」 國防部:將影響志願役員額

更多熱門新聞...

嚴德發:總統若下戰爭動員令 第一時間作戰主力45萬人
空軍兩週再派373架次攔截共機 國防部:年底前恐將維持常態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