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最強前驅鋼砲挑戰本田Civic Type R 完美彈射起步然後?

圖文/Digimobee移動生活網 

若想買輛性能最強的前驅鋼砲,除了曾在世界各知名賽道創下最速單圈紀錄的Honda Civic Type R之外,國外熱血車迷還可選擇同級中價格最親民的Hyundai i30 N。而究竟這兩台超人氣性能掀背的直線加速性能會相差多少呢?

Cars.co.z媒體團隊這次將這兩款日本與韓國最強前驅鋼砲帶到南非Cape Town進行直線加速大戰。雖然參與比賽的車款並不是最新的2021年式Hyundai i30 N或Honda Civic Type R,但這應該不會影響比賽的結果。

從原廠公布的動力數據上看來,Honda Civic Type R擁有絕對的優勢,其搭載的2.0升渦輪增壓4缸汽油引擎可爆發出315匹最大馬力與40.79公斤米巔峰值扭力輸出。相較之下,Hyundai i30 N的271匹最大馬力與38.55公斤米巔峰值扭力便顯得較溫馴了一點。而兩款車皆搭載了6速手排變速箱與前輪驅動的設定。

比賽一開始,做出完美彈射起步的Hyundai i30 N便領先了Honda Civic Type R,但隨著車速不斷攀升, Civic Type R最後也在1/4英里直線加速終點之前超越i30 N並贏得勝利。

其實直線加速性能並不是Honda Civic Type R與Hyundai i30 N最強的項目,山路的駕馭樂趣才能展現出它們的絕佳的抓地力與超強懸吊設定。相信Honda Civic Type R的賽道駕駛實力也是略勝Hyundai i30 N一籌,但據說Hyundai i30 N的實力也是不容忽視的!

▼同樣不能錯過的報導
首輛油電四驅 Honda Civic Type R現身!電動輪圈要哪輪驅動都可以!
無法駕馭Honda Civic Type R?試試較親民的Si吧!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 Digimobee 移動生活網
※本文由Digimobee 移動生活網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