衰神遭偷車8次?獸醫詐保砸700萬「贖」保時捷奧迪S6...免淪法拍

▲新竹市陳姓獸醫13年買名車自導自演失竊詐領保險金762萬元遭警方逮捕。(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陳姓獸醫涉詐領名車失竊險再買車,不法所得780萬元。(資料照/記者張君豪翻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陳姓獸醫師涉嫌從2006年起,13年內,連續報案愛車失竊8次,藉此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失竊險」、「丟車陪車險」,檢警獲報後查出,陳醫涉嫌詐保約780萬元,並查扣2輛奧迪、1輛保時捷,陳醫擔心愛車被拍賣,偵查中繳回700多萬元「贖回」車子,但仍矢口否認犯罪,台北地檢署22日依詐欺、偽造文書等罪起訴陳醫。

陳姓獸醫原在新竹市動保所工作,父親曾獲模範公務員殊榮,陳父對於兒子擔任公職時就常和同事起爭執,不但丟了工作,還為了買車詐保,也覺得傷心難過。

檢警調查,陳醫2006年間首度報案名下福特ESCAPE失竊,接連2度失而復得後,第3次在2008年報案失竊未尋獲,獲得保險理賠,之後陳改開奧迪A6,2013年10月報案在台中失竊,警方隨即在他的苗栗老家尋獲,沒想到A6隔月又失竊,半年後自己找回失車。

▲刑事局查扣陳姓獸醫假失竊的AUDI名車和正準備失竊的保時捷凱燕休旅車。(圖/記者張君豪攝)

▲陳姓獸醫擔心愛車被拍賣,湊了700多萬元贖回遭查扣的奧迪名車。(資料照/記者張君豪攝)

2014、2016、2019年,陳又接連報案2次奧迪A6、1次奧迪S6(購入價380萬)失竊,並獲得保險公司理賠,其中S6跑車後來被他自己開回苗栗老家藏起來,保險公司開始起疑報警,揭發這起假失車真詐保案。

台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黃珮瑜3月指揮刑事局等專案小組成員,搜索並查扣被陳藏起來的奧迪A6、S6,以及保時捷凱燕,另外還查到改造手槍和子彈,調查認定陳醫至少詐保3次,犯罪所得約780萬元,依詐欺、偽造文書、違反《槍砲彈藥管制條例》等罪起訴。

【其他新聞】

「台灣第一特務」涉共諜暗語曝光 軍情局「月月會」找對象

老闆酒後乖乖等代駕 因管理員1句話還是酒駕了

安晨妤帶孩子返台被控和誘罪 元祖少東和解撤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