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水庫壩頂今實施人工增雨 助增加石門水庫集水量

▲▼翡管局將實施人工增雨作業。(圖/臺北翡翠水庫管理局)

▲翡管局將實施人工增雨作業。(圖/臺北翡翠水庫管理局)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由於今年降雨量不足,導致全台各地水庫蓄水量不足,政府呼籲民眾節約用水,桃竹苗地區已實施夜間減壓供水節省水資源。為確保民生用水無虞,翡管局將於22日上午於翡翠大壩壩頂進行地面人工增雨作業,協助增加石門水庫集水區降雨量。

翡管局將於今上午10點30分於翡翠大壩進行地面人工增雨,依據水利署人工增雨服務團分析,推估風向、氣候條件及燄劑升空及入雲移動軌跡,將有利石門水庫集水區上空雲層降雨,可望增加石門水庫降雨機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翡管局表示,為確保至明年枯水期前民生及公共用水無虞,水利單位共同合作不放過任何降雨機會,並呼籲民眾體認有水當思無水之苦,落實節約用水好習慣,以珍惜寶貴水資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