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企業敢用他!侏儒症患者開火鍋店圓夢爆紅 諧音取名有意義

▲▼小聚人火鍋店。(圖/翻攝自Facebook/小聚人)

▲台北市士林「小聚人」火鍋店,店員清一色都是身障者,意外引起網友討論。(圖/翻攝自Facebook/小聚人,下同)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台灣人愛吃火鍋,街上林立許多火鍋店。台北市士林有一家火鍋店相當特別,店員清一色是「侏儒症」患者,更因如此火鍋店名更取名諧音「小聚人」,近期引起網友注意。

這家位在台北市士林區文林路上的「小聚人」火鍋店,開店的動機是「建造一座百分百適合身心障礙病友的工作舞台『建立接受他人幫助,學習讓自己變更好,自己有能力可以再幫助更多人。』」從臉書粉專上可以看到患有侏儒症的店員穿梭在店內的模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聚人火鍋店。(圖/翻攝自Facebook/小聚人)

▲店長希望透過「小聚人」幫助更多跟他一樣的夥伴。

根據《三立新聞》報導,店長大頭身高只有130公分,他坦言侏儒症確實讓找工作相當困難,家人大多希望他們能當公務員就好,但坐辦公室卻不是他的志向。大頭說,由於他們身高無法適應一般公司的工作平台,讓許多企業對於他們的求職「愛莫能助」。

不過大頭後來因緣際會遇到軟骨發育不全症病友關懷協會的前理事長葉文龍,在葉文龍的協助下開了這家「小聚人」火鍋店,員工一律聘用身障者,希望能夠幫助更多夥伴,也讓更多顧客知道他們的用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