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師接生扯斷嬰兒頭!產房目睹「滾落地上」 9歲小哥哥嚇傻

▲▼醫生,醫院,急診,兒童,聽診器,加護病房。(圖/翻攝自pixabay)

▲院方堅持自然產,疑因此決定害死小嬰兒。(圖/翻攝自pixabay)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巴西日前傳出一起難以置信的事故,26歲女子自然產時疑似院方誤判狀況,加上護士過度用力,嬰兒的頭竟當場斷成兩半掉落在地上,現場目擊者全看傻,醫師才趕緊轉為剖腹產,將嬰兒剩餘軀幹和四肢取出母親體外。目前尚在釐清院方責任。

根據英媒《鏡報》報導,事件發生地貝倫 (Belém)一間醫院,起先妻子納瑪(化名)與25歲的丈夫一同給他們的私人醫生評估,基於胎兒的狀況應須剖腹產。然而在生產當天,院方先讓懷胎8月的納瑪在產房外等了足足3個小時,送進產房後更堅持自然產,不論納瑪與丈夫如何轉述私人醫生的評估,甚至示出私人醫生寫的親筆信,院方仍決定不動刀。

據納瑪友人維耶拉(Amanda Vieira)指出,醫師及護理師不斷要納瑪用力,將嬰兒擠出來,護理師也在產道外看見嬰兒的頭後開始「拔」,結果疑似用力過度,嬰兒的頭完整斷裂,先落在護理師手中,再掉到產房地上。她說當時產房都是人,每一個都目睹了這個恐怖的接生畫面,醫師見狀才緊急改為剖腹產,但為時已晚,只能從子宮中取出嬰兒的軀體。

維耶拉告訴警方,護理師在納瑪抵達醫院時有聽測出嬰兒的心跳,在生產時也有再次確認,但院方卻堅稱嬰兒到院前已經死亡。院方事後發布聲明表示遺憾;警方已展開調查。

至於原本準備要做同母異父哥哥的9歲小男孩,則被留在醫院觀察,因為受到過度驚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