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照《死亡筆記本》夜神月作息 吊車尾逆襲成學霸

日本一名女學生因看了《死亡筆記本》感到震撼,開始模仿主角「夜神月」成高材生。(組圖:翻攝自google webstore、《note》)

日本知名動漫《死亡筆記本》當年瘋迷亞洲圈,還紅到出真人版電影,劇情敘述一名高材生手拿死亡筆記本的故事,沒想到日本一名「吊車尾」女學生仿效《死亡筆記本》男主角5大作息,短短1年內搖身成高材生。

圖、文/鏡週刊

據日媒《note》報導,一名吊車尾女學生まゆこ透露,第一次看《死亡筆記本》漫畫時感到相當震撼,驚嘆「男主角夜神月本身就已經是天才,事實上他卻還是非常努力!」於是決定仿效「漫畫偶像」的作息來念書看看。

まゆこ先依循《死亡筆記本》主角夜神月規律的念書作息,吃完晚飯後,7點半到11點半全都拿來學習,期間完全不休息、不去看電視或做任何雜事,まゆこ意外發現,單單這麼做就讓在校成績穩定提升中。

女學生まゆこ效仿夜神月每天規律的生活作息,意外擁有好成績。(翻攝自《note》)

接著まゆこ進一步仿效夜神月房間簡約布置,從花俏的少女房間變成樸素簡單的風格;再模仿夜神月的思維,「面對考試要從容不迫,不要在考試前才坐在教室裡猛翻課本臨時抱佛腳,要提前在家裡就完成預習。」並保有胸有成竹的態度。

  1. 女學生也模仿夜神月房間,將原先粉紅色系的花俏裝飾全都換成樸素簡單的風格。(翻攝自《note》)
  2. 女學生也模仿夜神月房間,將原先粉紅色系的花俏裝飾全都換成樸素簡單的風格。(翻攝自《note》)

不過まゆこ也透露模仿夜神月一邊吃洋芋片一邊讀書的舉動,對讀書、考試沒有實質上的幫助。最後是不再戴著耳機通勤,因夜神月不會在搭乘交通工具時,使用手機或戴耳機聽音樂,據說能夠提升對周遭人事物的觀察力和警覺心,因沉溺角色,まゆこ也將這點拿來模仿行為之一。

まゆこ透露,持之以恆實行夜神月的5大作息後,徹底改變了自己的人生,讓她從翹課吊車尾,短短1年內就提升了許多,更在期末考取到全年級第1名,最終還獲得了慶應大學、早稻田大學等名校的錄取資格,成為名校高材生。


更多鏡週刊報導
中年男推特炫包養生活 公開與「3乾女兒」床戰激情片
甩洋男遭對方上傳交纏片 台女一夜成「全球色情網站」女主角
正妹主播遭運動員夫家暴 爆料他偷吃還跟「小三拍性愛片」

關鍵字:鏡週刊死亡筆記本夜神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