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子電郵門風暴 美高官爆料:FBI確實已查扣筆電

▲▼美國華盛頓特區聯邦調查局總部外觀,FBI總部。(圖/路透)

▲美國華盛頓特區聯邦調查局總部外觀。(圖/路透)

文/中央社

川普政府高官今天告訴福斯新聞頻道,聯邦調查局(FBI)確已查扣據稱屬於韓特.拜登的筆電,其內的電郵披露韓特的外國商業往來,包括他在烏克蘭與中國的門路。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之子韓特(Hunter Biden)的電郵門鬧得沸沸揚揚,但聯調局不願證實或否認是否正在調查韓特的筆電或電郵;聯調局向來不會證實或否認調查。

此外,福斯新聞頻道(FoxNews)也了解到,聯調局和司法部官員認同國家情報總監雷克里夫(John Ratcliffe)的評估,認為韓特的「電郵門」並非俄羅斯針對拜登發動的假新聞行動。

雷克里夫昨天表示,韓特的筆電以及筆電內的電郵並非俄羅斯假新聞行動的一環,儘管聯邦眾議院情報委員會(House Intelligence Committee)主席謝安達(Adam Schiff)這麼認為。

雷克里夫表示:「讓我講白一點,情報圈不那樣認為,因為沒有情報支持那種說法,我們也沒有和謝安達或任何國會成員分享情報。」

一位高官告訴福斯新聞台:「如果你認為謝安達可信度不可能再低了,那麼司法部剛剛證明你是錯的。」

與此同時,另一位聯邦高級執法官員告訴福斯新聞頻道,這些電郵都是「真的」。

聯調局在寫給聯邦參議院國土安全暨政府事務委員會(Senate Homeland Security and Governmental Affairs)主席強生(Ron Johnson)的信中表示,聯調局「除了10月19日國家情報總監針對手上可採取行動的情報發表的公開聲明,目前沒有其他說明」。

「如果可採取行動的情報有發展,聯調局和情報圈將會評估,是否依照既有的通知架構,向各位和貴委員會提供防禦性的情報。」

強生正在調查韓特的商業往來,以及涉及電郵門的這台筆電。

這些有問題的電郵是由「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率先取得,信件披露,韓特似乎介紹了時任副總統的拜登認識烏克蘭天然氣公司Burisma Holdings的高層。在那之後不到一年,拜登就施壓烏克蘭政府官員,將正在調查Burisma創辦人的檢察總長碩金(Viktor Shokin)革職。

「紐約郵報」說,拜登2015年4月應韓特要求,在華府見了Burisma董事顧問波茲哈施奇(Vadym Pozharskyi),波茲哈施奇2015年4月17日寄給韓特的感謝信也有提及那場會面,而當時的韓特,當上Burisma的董事已有一年。

►口碑「靈芝水」特價79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