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豪雨夜襲雙北、宜蘭!更強降雨到明天 低溫探19°C時刻曝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持續發布豪、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東北風及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氣象局持續發布豪、大雨特報,今(21日)晚至明(22日)晨,宜蘭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基隆北海岸、恆春半島及花蓮臺東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連日降雨,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土石流及溪水暴漲。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持續發布豪、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預報員顏增璽表示,今明兩天受颱風外圍環流加東北風交互作用影響,大台北、東半部、恆春半島都有陣雨機會,比較大的雨勢集中在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以及宜蘭、花蓮。

氣象局提醒,今晚起到明天白天一整天,上述地區雨勢都會很大,可能有大雨或豪雨發生,一直要到周五後才會慢慢緩和。

▲▼冬季,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行人,路人,大陸冷氣團,保暖,禦寒,溼冷,下雨,雨天,雨傘,撐傘,大雨。(圖/記者李毓康攝)

▲周五可能迎來今年首波東北季風,中部以北低溫剩19、20度,有感轉冷。(圖/記者李毓康攝)

至於氣溫上,周五至周末東北風再增強,可能迎來今年首波東北季風,中部以北低溫掉到剩19、20度,空曠地區更可能僅剩17、18度,是今年以來最有感轉冷的時刻,中南部、台東低溫21-22度。

在冷空氣還沒下來前,明天北台灣高溫25-26度,周五後降至23-24度,中南部高溫則還有30度以上,周五降至30度左右。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