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考大放水!老師搬出海綿寶寶送幸福...網傻眼:怎不問神奇海螺

▲▼超放水段考題目。(圖/翻攝自Facebook/爆怨2公社)

▲超放水段考題目。(圖/翻攝自Facebook/爆怨2公社)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在每個人的求學階段,期中考、期末考是不少人的夢魘,不只準備過程艱辛,更怕最終出爐的成績不如自己預期,有些貼心的老師深怕同學得失心太重,偶爾會在試題中穿插一些放水題,讓同學能多拿一點分數。不過,有名網友21日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PO文表示,看到一張段考考卷出這樣的題目,真的要吐血,貼文一出,引起其他網友熱議。

原PO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指出,看到一張段考考卷畫有一座天秤和海綿寶寶,上面題目問道,海綿寶寶在操作天平之前,要先調整校準螺絲,讓兩邊維持水平狀態,這步驟名稱為何?只見下面選項分別是(A)歸天、(B)歸零、(C)歸西、(D)歸去,讓原PO大嘆,「真的是吐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提到,原以為曾經聽說過的,試題選項中會出現丘逢甲、丘逢乙、丘逢丙、丘逢丁,只是一個笑話而已,不可能真的放水放成這樣,直到看到這張考卷。

對此,網友紛紛在貼文下方歪樓,「 答案好像是C」、「送分題阿 當然是C」、「依據海綿寶寶的邏輯思考,答案是C」、「送分題 (複選)ACD」。

也有網友表示,「沒有神奇海螺」、「怎不問問神奇海螺」、「同學還答錯才令人吐血」、「 送分題的時候一定要弄的跟真的一樣啊」、「跟海綿寶寶一樣腦子有洞」、「這就是108年新課綱的亂象,內容越來越簡化,我們的下一代越來越沒能力。」

►口碑「靈芝水」特價79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