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客機「被迫退役」...砍到剩一半!全日空將創5000億日圓虧損

▲▼ana,全日空,日本機場,日本防疫。(圖/路透)

▲未來全日空負責執飛國際長途航班的大型客機將只剩下一半。(圖/路透)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航空公司全日本空輸(ANA)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光是2020年4月到8月的國際線搭機人數相較去年同期就大幅下滑了96個百分比,儘管全日空已經採取各種手段試圖減少營運成本,但根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該公司2020年度可能出現超過5000億日幣的虧損,創下該公司歷史紀錄。此外,據《共同社》報導,全日空21日決定,將使旗下25~30架國際線的大型客機退役,只留下一半繼續執飛國際航線。

根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全日空2020年4月至8月的國際線搭機人數相較去年同一期減少了96%,國內線則是減少了84%,大大影響了公司營運。即便全日空已透過減薪減班、減少董事報酬、合併航線等各種方式降低營運成本,但仍然無法補足破口。

全日空預測,在疫情持續發展下,距離航班需求正式恢復仍需要一段時間,尤其是國際航班。消息人士透露,雖然全日空母公司全日空控股尚未發布本財年的盈利預期,但2020年度的虧損恐將超過5000億日幣,而這也將打破該公司創立以來最高的赤字紀錄。

根據《共同社》報導,全日空21日決定,旗下25至30架主要執飛國際長途航班的大型客機將提前退役。包含租賃的客機在內,全日空共有約60架的大型客機,因此未來數量將直接砍半。

►改善過敏泛紅、拯救痘痘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