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抗原試劑準確率僅73% 張上淳曝輸出個案「偽陽性」可能性

▲▼指揮中心9/16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台灣「輸出」病例至今累積49例,其中日本就佔了13例。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我方日前透過管道拿到日方使用的抗原試劑說明書,發現臨床實驗「真陽性」的機率僅有73%,所以日方通報的陽性,並不一定是真陽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1)日公佈3名經國際衛生條例國家對口單位(IHR)通報的3名台灣出境確診病例,分別為30多歲女性、男童與未足歲男嬰,均為本國籍,在入境日本時經機場採檢鼻咽樣本確診,目前累積輸出病例數已達13例,僅次於菲律賓25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上淳表示,日本通報的輸出病例中,很多5至7天後再驗都是陰性,今天公佈個案中,有2人也在出境前拿到PCR陰性證明,但抗原又被驗出陽性,推測是抗原檢測試劑造成的為偽陽性情況。

另外,疾管署日前也透管道,拿到日方使用的抗原檢測試劑說明書,發現在臨床試驗篩出的30名陽性個案中,只有22名PCR檢測陽性,其餘8名為陰性,代表真陽性機率只有73%左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