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鋼軌斷裂通報不實!運安會到現場驚見「10倍長」裂痕:斷44CM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台鐵於今年5月19日發生鋼軌斷裂事故,當晚通報運安會時聲稱「斷裂3到4公分」,不過運安會主委楊宏智表示,相關人員到現場查看時,發覺斷裂長度達44公分,後續甚至還有2班列車通過,潛在風險非常高。

楊宏智表示,台鐵發生519鋼軌斷裂事故當晚,就立刻通報運安會,不過當時台鐵通報人員指稱,鋼軌斷裂僅3到4公分,但運安會派員到現場後發現,斷裂長度長達44公分,比台鐵通報內容還長10倍,「真的是驚嚇到我們每個人」。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運安會備詢與預算審查 運安會主委楊宏智。(圖/記者屠惠剛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運安會主委楊宏智。(圖/記者屠惠剛攝)

楊宏智指出,發生鋼軌斷裂後,該處後續還有2班車通過,潛在風險非常高,預計11月6日召開委員會,可能會將此案排入議程,事發當時已將所有物證帶回運安會調查,會將送交專業單位測試強度、結構、損傷程度等。

楊宏智表示,這件事情非常嚴重,且台鐵通報內容不實,因此隔天他也親自拜會台鐵相關主管反應,讓台鐵知道運安會相當關切此事,不過他認為,台鐵本次有按時通報。

▲▼中秋連假最後一天台鐵、高鐵收假人潮。(圖/記者張榮恩攝)

▲每日搭乘台鐵旅客多達上萬人,台鐵卻又爆出通報不實的事件。(圖/記者張榮恩攝)

台鐵5月19日一列3218次北上區間車行經台中成功站路段時,有碰撞聲音,該列車司機員下車檢查後發現彎道有斷軌的狀況,向台鐵通報,台鐵巡視後也發現西正線內軌斷裂,所幸無人員傷亡。

然而該事故今日卻被爆出案外案,事發當晚司機員即向成功站通報疑似有斷軌,站務人員查看後卻未向調度員通報,後續又有2班列車通過,直到調度員自行發現通話後,才緊急封鎖該路線。據了解,今年3月3日早已有人員發現該處鋼軌有裂紋,後續卻沒有繼續處理,直到5月19日才發生驚險事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