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反登陸操演「不開放參觀」 火炮變少!軍事迷:兩岸關係緊張

記者許宥孺、林名揚/金門報導

金防部「109年聯合反登陸作戰操演」在21日清晨展開,因為近期兩岸情勢緊張,加上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導致每年都會開放民眾參觀的演習也緊急取消喊卡,讓軍事迷大嘆可惜。

▲▼金防部「109年聯合反登陸作戰操演」在21日清晨展開。(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金防部「109年聯合反登陸作戰操演」在21日清晨展開。(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21日清晨6點左右,射擊演習首先以照明彈對海上照明警示,接著8吋榴、155榴炮、105榴炮等火砲依序發射,火光四射相當精采,不過因為拍攝距離遠在500公尺外,砲擊的聲響跟近距離感受差異頗大,且規模也明顯較往年縮水。

▲▼金防部「109年聯合反登陸作戰操演」在21日清晨展開。(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操演不開放參觀,軍事迷只能遠觀。(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金防部「109年聯合反登陸作戰操演」在21日清晨展開。(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除了8吋榴、155榴炮、105榴炮等火砲兩門、四門及全面射擊外,另外沙灘上還有拍不到的M60A3戰車,隨著砲擊聲只能看著海上目標物是否命中,最後一波火砲、戰車砲、機槍對海對空齊射,為火炮射擊畫下句點。

由於今年演習沒開放,民眾無法近距離感受火炮四射的震撼,有軍事迷就直呼很可惜,「從小在金門就看過部隊演習,算是兒時回憶,今年的砲似乎也比去年少很多,有可能是兩岸關係緊張,不想刺激對岸」。

今年較特殊的是,參演的火砲是在半掩體內進行射擊,而往年都是以開放式的方式進行射擊,讓今年規模縮小又未開放參觀的火炮射擊稍有亮點。

【更多新聞】

獨/入珠界天王慘變葡萄串!超狂數字後悔了 醫曝:至少要挨13刀

獨/40歲熟女腰痛忍3年才就醫 醫檢查驚見:輸尿管被狠狠勒住

輕熟女產後長痔瘡!出力解便脫肛塞不回 醫驚見:5cm花朵卡在那

高中男狂吐血+解黑便3週 檢查全做找不到出血點!張嘴找到原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