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拿來烤肉!巴拉圭緝2.3噸古柯鹼「史上最大」 5億美元藏木炭下

▲▼巴拉圭破獲該國史上最大宗古柯鹼案。(圖/路透)

▲緝毒員警在木炭底下起出大量古柯鹼磚。(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巴拉圭警方周二(20日)宣布,在首都亞松森(Asunción)一處私人港口繳獲重達2.3噸的古柯鹼,市值直逼5億美元(約新台幣143.3億元)。警方在裝滿木炭的貨櫃中發現暗藏的毒品,原定運往以色列。

路透社報導,政府緝毒組織在亞松森外30公里處的私人港口「Terport de Villeta」,發現2,327公斤的古柯鹼,全部埋藏在烏漆麻黑的木炭下,包裝沾滿黑色粉屑,木炭共裝有6箱貨櫃,運輸目的地為以色列。指揮官阿伐洛斯(Osvaldo Ávalos)指出,古柯鹼藏在其中一個貨櫃中,以每袋4公斤包裝。

▲▼巴拉圭破獲該國史上最大宗古柯鹼案。(圖/路透)

▲2.3噸古柯鹼數量驚人。(圖/路透)

警方逮捕了2名計畫將這批毒品運出港口的毒販,其中一人還被檢察官認出真實身分 ─ 國營電視台的節目導播。

這起緝毒行動是巴拉圭有史以來最大宗,若此航班順利航行至地中海,以色列只是終點站,途中還將運往其他歐洲國家。這起案件超越2019年初在康塞普西翁 (Concepción)的緝毒案,當時起出毒品2.2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