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亡30年自首結果大逆轉! 黝黑男聽到「警方的話」捂臉哭了

逃亡30年自首結果大逆轉! 黝黑男聽到「警方的話」摀臉哭了。(圖/翻攝《銀川晚報》)

▲李米虎想像過無數次被抓的畫面,可當真正坐上警車時,心裡卻無比平靜,後來才知自己根本沒涉案。(圖/翻攝《銀川晚報》)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整整30年了,太煎熬了」、「心裡有苦說不出!我不想再逃下去了…」大陸一名中年男子近日來到寧夏銀川市公安局投案自首,然而,讓人意外的是,他被告知根本沒涉案,等於這30年白逃了,期間他不敢住旅館、不敢交朋友。他得知清白後,迫不急待想回家,才知父母都已離世,不禁難過哽咽。

《銀川晚報》報導,這名男子是52歲的李米虎(化名),江蘇徐州人,他個頭不高、皮膚黝黑,鬢角已開始有了白髮。坐在警察面前,他一口濃郁的西北口音,很難讓人想像他曾生活在沿海地區。

李米虎的「逃亡」生涯始於1990年,那年的一個夜晚,22歲的李米虎和一個朋友喝酒,期間因瑣事與另外一夥人發生口角,「對方4、5人,當時以為吵完就沒事了,可回去時,沒想到對方又喊來幾個人。」

李米虎說,等對方再次趕來時,他正好到了朋友家,因朋友家被砸,混亂中,他和朋友反擊,一番打鬥後,他抽身逃離現場;第二天一早,還在睡夢中的他,聽到家附近警笛聲響,感覺大事不妙,立即收拾行李,獨自一人踏上逃亡之路,這一走就是30年。

▼警方送李米虎去車站搭車。(圖/翻攝《銀川晚報》)

逃亡30年自首結果大逆轉! 黝黑男聽到「警方的話」摀臉哭了。(圖/翻攝《銀川晚報》)

李米虎逃離徐州時,父親70歲、母親63歲,他猶如驚弓之鳥,一路馬不停蹄,一直逃到了阿拉善左旗,因怕暴露身分,最終逃到了山上,在一處煤礦打工;30年來,他不敢住旅館、不敢交朋友,不敢聯繫家人,甚至連警笛聲都不敢聽到。

「晚上睡覺老做夢,從來沒睡過踏實覺。」靠著煤礦、工地、磚廠的零工,李米虎艱難地養活著自己,在左旗生活多年後,他來到了寧夏,繼續暗無天日的生活,「也很多次想過自首,可始終鼓不起勇氣。」

直到今年10月15日,「熬不下去」了的李米虎,終於鼓足勇氣自首,他想像過無數次被抓的畫面,可當真正坐上警車時,心裡卻無比平靜,「當時已經想通了,沒有緊張。」然而,他平靜的心情並沒持續多久。

徐州警方回覆,未查到李米虎的在逃訊息及涉案訊息。他得知後雙手摀住臉面,哽咽出聲,此時無比迫切想回家,但有了個大問題。滿城北街派出所民警說,「因為他一直沒有用過身分證、手機,家人一直找不到他,他的戶籍早已註銷。而他也不記得自己的身分證號,無法購買回家的火車票。」

隨後,民警多方查詢,最終幫助李米虎聯繫到他的親人。10月16日,他透過電話視訊見到家人,此時,他才第一次知道,在「逃亡」的30年裡,雙親早已雙雙離去,聽到這一消息再次哽咽。終於可以買票回家了,最終,他搭著警車到火車站,如願踏上了回家的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