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珊珊:北市每日配發100劑流感疫苗到12行政區健康服務中心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17日視察迪化街商圈。(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掀起流感疫苗瘋搶潮,各大醫院和衛生所都出現短缺情況,引起民怨。對此,台北市衛生局宣布,20日起針對12區健康服務中心院外門診部每日配發100劑。副市長黃珊珊表示,在有限的疫苗之下,北市集中疫苗配送地點,達成「民眾不用到處找」、「醫療人員不被罵」的目標,更重要的是「免掛號費」,希望能共創三贏。

黃珊珊說,今年公費流感疫苗施打狀況踴躍,需求量過大讓疾管署突然宣布暫緩50到64歲成人接種,政策朝令夕改,許多民眾為了接種疫苗四處奔波,也讓站在第一線的里長與醫護人員們增加工作量,面對最直接的民怨。

由於疫苗量有限,黃珊珊表示,北市府也緊急討論應變措施,秉持總量控制、保障原則及彈性調控的原則,因此從20日開始,「每天配發100劑到台北市12區健康服務中心院外門診部,預估可以穩定且有效地提供到11月10號」。

黃珊珊解釋,這樣的做法,絕對不是為了獨厚特定對象,而是為了創造三贏,在台北市的12區院外門診部接種疫苗是免掛號費,在集中配送之後,民眾也不必四處打電話詢問哪些醫療院所還有疫苗,相對減輕一線醫療人員的工作負擔。

黃珊珊說,今年Covid-19疫情嚴峻,相較之下,流感疫情狀況相較往年同期低,校園四周通報的流感疫情較少,沒有群聚感染的現象,但是該準備的還是要準備,面對疫苗的需求增加,我們希望透過有效的分配,彈性調整,也能保障每個人的權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