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相強生驚爆明春請辭!私下怨年薪太少 眼紅梅伊卸任賺百萬英鎊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圖/路透)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英國保守黨議員爆料,首相強生計畫明年春天請辭下台,原因正是首相年薪僅15萬402英鎊(約新台幣570萬元),無法單靠這份薪水過生活,外傳他也眼紅前首相梅伊現階段的收入,因為她自卸下首相身分後,光靠巡迴演說就賺進100多萬英鎊。但首相辦公室現已否認相關報導。

綜合鏡報等英媒報導,強生(Boris Johnson)在入主唐寧街10號之前,他光是一個月2場演講就能為他帶來16萬英鎊的收入,另外每月報紙專欄也能固定賺進2.3萬英鎊薪水。只不過,首相年薪僅15萬402英鎊,相較之下少了許多。

消息指出,強生考慮請辭首相一職,但在這之前,希望在未來6個月內解決英國脫歐僵局,並帶著英國走出新冠疫情陰影。不僅如此,外傳他也相當眼紅前首相梅伊(Theresa May)的收入,因為自從她辭去職務後,光靠巡迴演說就賺了100多萬英鎊,而強生深信,他能賺進2倍以上的錢。

一名議員表示,強生不但有6個小孩要養,還要支付離婚費用給前妻。此外,他正計畫把6個月大的兒子送進母校伊頓公學(Eton College),而那裏每年學費高達4.25萬英鎊。

►鍋寶茶花粉色電鍋 「1699元帶回一切」划算到爆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