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全球新冠病例「突破4000萬」!UN秘書長:世界未能通過考驗

▲▼新冠肺炎,德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冠肺炎全球病例突破4000萬例。圖為德國民眾戴著口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根據worldometers即時數據,全球新冠肺炎(Covid-19)確診病例累計突破4000萬例,染疫死亡人數111萬5,154人。另外,全球新增病例於16日達到史上最高成長幅度,首度在1天內通報超過40萬例。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於17日表示,分裂的世界在疫情期間「未能通過考驗」。

雖然台灣疫情緩和,但各國情況卻非如此。歐洲許多國家都頒布新的防疫限制,遏止疫情爆發。美國中西部許多州的新增病例也創下歷史新高。

古特瑞斯17日接受葡萄牙《盧薩通訊社》(Lusa News Agency)採訪時說,疫情對於國際、多邊主義與他自己都是一個重大的全球性挑戰,但「不幸的是,目前為止,國際社會未能通過這一場考驗」,警告必須採取協調一致的行動,避免數百萬人陷入貧窮與飢餓。

▲▼全球新冠肺炎確診達新高。(圖/路透)

▲雖然歐洲成功遏止第一波感染,近幾周卻又淪為疫情爆發中心。(圖/路透)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即時數據,全球病例最多的國家依序為美國、印度、巴西、俄羅斯與阿根廷。

美國累計超過810萬例,近22萬人病歿。印第安那州確診人數持續以「破紀錄」的速度成長,根據公衛部門,截至16日的過去一周,平均新增病例達到1799例,來到疫情高峰期的最高程度,與過去3周相比增加1倍以上。奧克拉荷馬州17日住院人數逼近歷史新高,截至15日的過去1周,新增確診數來到8272例,與前一周相比成長15%。 

雖然歐洲成功遏止第一波感染,近幾周卻又淪為疫情爆發中心,過去1周每日平均通報新增14萬例。許多國家紛紛宣布停課,關閉酒吧與餐廳,取消較不迫切的選擇性手術,招募仍未畢業的醫學生投入防疫。

根據《路透社》分析,全球每100起病例中,就有34例來自歐洲。截至18日的過去一周,英國、法國、俄羅斯、荷蘭與西班牙等國的新增確診人數,占了全歐洲總額大約一半。

其中,法國是每7日平均新增病例最多的國家,每日19,425人感染,其次依序為英國、俄羅斯、西班牙與荷蘭。

►打造「無瑕絕美韓妞妝感」 一用上癮回購不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