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石流「直衝軍營像爆炸」活埋22人! 越南軍隊承平期最慘事件

▲▼ 越南第4軍區一處軍營18日凌晨發生大規模土石流,至少有22名軍人慘遭活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越南政府證實,至少有22名軍人遭活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越南中部10月初以來的連日強降雨,帶來多場洪水及土石流災害,迄今奪走70多條人命。政府18日發出最新聲明,位在廣治省的第4軍區一處部隊軍營發生大規模土石流,至少有22名軍人慘遭活埋,現已找到3具遺體,更有人形容,土石崩塌瞬間感覺就像炸彈爆炸。外媒形容,這可能是越南軍方多年來在承平時期損失最為慘重的事件。

綜合越南快訊、路透報導,第4軍區一處軍營18日凌晨1時許發生土石流事件,至少有22名軍人遭到活埋,且後續接連爆發4至5次土石崩塌,加上天氣條件惡劣、暴雨持續不斷,搜救行動遭到阻礙,已知當時現場有5人及時逃生,尋獲3名失蹤者遺體。

軍營人員坦言,「當時就像是炸彈爆炸一樣,感覺整座山都要塌了。」事發後,當局已於凌晨2時出動大型機具至現場清理道路,救援指揮中心現在也已經成立,但政府也表示,軍方從未在自然災害事件當中失去這麼多名人員,包括2名將軍及高階官員。

廣治省河川水位現已升至20多年來的最高水位,但大雨現階段尚未停歇,料未來數日還會降下暴雨,中部部分地區降雨量可能達到600毫米。此前,鄰近的承天順化省(Thua Thien Hue)才發生一起土石流事件,在13名罹難者當中,大多數為士兵。

►打造「無瑕絕美韓妞妝感」 一用上癮回購不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