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後勤大PK!解放軍爽住「高科技湖景房」畫面曝 還有24hrs熱水

▲▼  中印邊境,解放軍湖景房。(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解放軍「新型可拆裝式自供能保溫營房」。(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中印邊界問題持續僵持,如今隨著青藏高原進入寒冬狀態,兩軍後勤保障實力引發關注。目前印度軍方已緊急購入高海拔作戰裝備,反觀中方解放軍,則在班公湖地區蓋起高科技「湖景房」,在太陽能發電的作用下,即使是零下40度的低溫,屋內溫度也能達15度以上。

▲▼  中印邊境,解放軍湖景房。(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該型營房採用節能建築、光伏發電技術。(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央視新聞》日前對邊境解放軍的住宿環境進行報導,稱由陸軍工程大學研發的「新型可拆裝式自供能保溫營房」,亮相海拔5000公尺上的一線邊防部隊。

▲▼  中印邊境,解放軍湖景房。(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在室外溫度零下40度、海拔5000公尺以上的地區,可保障室內溫度高於15度。(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該型營房採用節能建築、光伏發電技術,具備「官兵自建、能源自足」等特點。所有部件在工廠預製生產,依託現代化物流配送至建設點位,所有構件採用輕量化設計,安裝時無需機械,官兵徒手快速搭建,可靈活組合為班、排、連、旅等各類營地。

另外,在室外溫度零下40度、海拔5000公尺以上的地區,可保障室內溫度高於15度,為一線官兵提供住宿、餐飲、衛浴、電力、熱能等生活必需。西部戰區陸軍某旅戰士龐振坤受訪表示,一天24小時有熱水供應,戰士們冬天洗漱再也不害怕凍手凍腳了。

▲▼  中印邊境,解放軍湖景房。(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建造過程。(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報導指出,該型可拆裝營房還將陸續投入到一線邊海防部隊、駐訓和臨時部署部隊使用,支持部隊在極端性氣候環境的戰備訓練行動,為部隊更好執勤巡邏、科學安全過冬提供可靠保障。

至於高山症問題,解放軍擁有一支紅色高原醫療隊,這支隊伍長期在西藏地區執行醫療救援任務,曾經幫助很多西藏同胞和進藏遊客解決高原併發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