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軍滯美方「結餘款」近2千億 每年僅80億回國庫、處分182位軍官

記者蕭羽耘/台北報導

行政院證實,國防部軍購滯留在美方戶頭中的「結餘款」,額度仍高達近新台幣2千億元,目前每年僅約有80億元繳庫。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表示,國防部2020年財務違失處分有262件,因審計部查案而被記大過的軍官就高達有182位。

 ▲▼AH-64E阿帕契直升機。(圖/記者呂佳賢攝)
▲AH-64E阿帕契直升機,示意圖。(圖/記者呂佳賢攝)

陸軍採購30架AH-64E「守護者」阿帕契攻擊直升機的「天鷹專案」已結案,剩下1筆數目可觀的軍購結餘款。外界傳言,美方欲以其他方式將結餘款消化掉,就不用繳回國庫。

另傳言,美方將售我國7項軍備,據了解已有5項通知國會,而我方相關預算納入109年度機密預算,但至今尚未定案。

立委賴士葆5日赴財政委員會質詢時指出,政府各機關2020上違失受處分者共359件,中央政府有259件,而國防部就占262件,且國防部因審計部查案而被記大過的軍官就有182個。

賴士葆提問,國防部財務究竟發生什麼問題?是否與軍購結餘款拿不回來有關係?他提出,外傳軍方公開對外宣稱,只要是軍購結餘進了美軍口袋,就很難再拿回來是否屬實?

審計部審計長陳瑞敏答詢未否認並證實,「軍購結餘款因為放在國外有一、兩千億元」,還是要國防部把這個錢好好拿回來,現在一年已有70、80億元繳庫金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