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老師貼諷刺穆罕默德漫畫 10天後當街遭學生割喉慘死

▲▼法國17日發生恐怖攻擊事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警方在圍捕過程槍斃了犯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法國巴黎在17日發生一起駭人的恐怖攻擊,一名任職於Collège du Bois d’Aulne中學的歷史老師當街遭到割喉慘死,警方在案發後短時間內就找到年僅18歲的犯嫌,展開武力衝突,並在過程中槍斃了犯嫌,目前已經逮捕了9位相關的嫌疑人,全案仍有待調查。

綜合外媒報導,該名歷史老師曾在大約10天前的課程中,引用《查理周刊》諷刺穆罕默德的「先知漫畫」,要求學生以辯論為由提出自己的正反意見,,並建議如果有穆斯林信仰的學生覺得受到冒犯,可以自行離開辯論現場。

在當地間17日下午五點左右,歷史老師在校園附近的聖奧里諾大街(Conflans-Sainte-Honorine)上慘遭行刑式割喉,有目擊者指認,犯嫌在案後曾高喊「真主至大」(الله أكبر),隨後在警方的圍捕過程中遭到槍斃。

▲▼法國17日發生恐怖攻擊事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總理馬克宏在視察案發現場後受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整起事件受到法國當地,甚至是國際社會的關注,一名該學院的學生家長表示,「我的小孩曾接受受害者的教導,他說犯嫌在學校的表現相當正常,與朋友之間的交際也很良好。」

據報導,警方表示,18歲的犯嫌出生於莫斯科車臣,生前住在法國伊夫林省(Yvelines),目前正在釐清,犯嫌是單獨行動亦或是有組織規劃過的行動,並一舉逮捕9名與犯嫌相關的嫌疑人。

法國總理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視察作案現場後表示,這是一起伊斯蘭恐怖攻擊,「我們的一位同胞因為教導言論自由,而慘遭殺害。他們(恐怖主義)不會贏的,我們將會採取行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