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252小時!保全幹部月薪1萬9…公司竟嗆:嘉義領不到基本薪資

▲▼嘉義保全公司超血汗。(圖/《東森新聞》)

▲嘉義保全公司超血汗。(圖/《東森新聞》)

記者柯振中、翁伊森/嘉義報導

嘉義市一名彭姓保全先前在強固保全公司任職,5年來每個月上班240至252個小時,實領薪水竟然只有1萬9,000多元,換算下來時薪只有80元,氣炸向嘉義市政府投訴。

彭姓男子說明,他任職的5年間,每個月上班240到252小時,而且還有幹部職務,每個月薪水僅有2萬200元,發薪時還要扣除福利金等款項,時領只有1萬9,000多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之所以選擇離職,彭男說明,因為公司沒有標到原先的社區標案,將他調到醫院的精神科病房任職,讓他無法接受,沒想到公司為了不給遣散費,以「曠職」為由要求簽立「自願離職單」。

▼彭男被逼簽立自願離職單,氣炸爆料公司。(圖/《東森新聞》)

▲▼嘉義保全公司超血汗。(圖/《東森新聞》)

彭男感到相當生氣,吞不下這口氣,進而向嘉義市政府投訴。嘉義市社會處勞工科試算,依照彭男的工作時數,換算下來薪資應該是30,720元,與實際領取的薪水相去甚遠。

對此,強固保全公司還辯解,嘉義的薪資水準「很難按照勞基法給付」,讓嘉義市府相當火大。嘉義市府社會處勞工科科長指出,強固公司企圖抹黑政府,以及其他嘉義地區的保全業者,合理化自己的違法行為,接下來會全面展開勞檢,若有不合勞基法規定的薪資,絕對會開罰。

 

►雅詩蘭黛神水下殺5.6折、免運費,最划算就在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