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考生無法回台 教育部:明年學測、英聽擬在大陸設考場

▲▼  教育部大門  。(圖/記者崔至雲攝)

▲教育部。(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仍在中國大陸蔓延,有媒體報導,在大陸的三所台商學校455名應屆高中生,恐怕無法參加10月24日舉行的高中英聽測驗。對此,教育部表示,目前商討今年12月第二次英聽測驗及明年1月學測至大陸設考場事宜,並分別準備及評估可行方式,目前尚未定案。

教育部說明,今年受疫情影響,大陸相關省市增加各種防疫措施,為確保試務安全及過程不受陸方防疫措施影響,教育部已邀集三所台商學校、大考中心及相關部會,商討今年12月第二次英聽測驗及明年1月學測至大陸設考場事宜,並分別準備及評估可行方式,目前尚未定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也傳出台商子女擬提早返台準備升學考試,教育部說明,教育部與大考中心及3所台商學校刻正就明年學測與高中英聽相關事宜進行研商。今年計有455名學生將報考學測及英聽,倘因疫情因素無法設置大陸考場而需返台應試,3所台商學校在台皆有多所與其有合作之學校,可提供場地與教學資源,教育部將視學校個別需求,提供學校及學生必要的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