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賴惠員批「年輕警察訓練不足」凍結預算 朱學恒怒轟:耍官威!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賴惠員14日於立法院審查明年度預算時,批評年輕員警訓練不足,因此凍結預算,引發議論。臉書粉專「靠北警察」也湧入大量不滿聲量,名嘴朱學恒也批評賴惠員耍官威。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賴惠員。(圖/記者黃克翔攝)

▲賴惠員。(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賴惠員日前於內政委員會審預算時表示,台鐵年輕警員很多是受訓不足的,因此要求凍結十分之一預算,並提出專案報告檢討,當下鐵路局副局長回應委員,「一定加強改進,請給我們一次機會」,結果賴惠員卻說,「警政署男人講話都不算數,我給了好多次機會,我是執政黨議員,我不願意凍你們預算,我不願意刁難你們,但這些年輕警員,真的丟盡我們政府面子。」

這段質詢4分多中的質詢影片引來許多員警強烈不滿,朱學恒也在臉書批評,有你這種不分青紅皂白耍官威的立委簡直是選區之恥,雖說台南派個西瓜也選上,但麻煩鄉親們選個像樣一點的西瓜,好歹要拿出來給全國看,這種程度實在讓人笑到想哭。

一位即將離職的警察、作家「條子鴿」也在臉書向賴惠員喊話,請您拿出實質證據,證明鐵路警察紀律不佳、勤務廢弛,有圖有真相,這道理,幼兒園的孩童都懂,相信您更明白,不若,請您向鐵路警察道歉,並立刻恢復原額預算。

對於凍結預算爭議引發討論,賴惠員也透過臉書表示抱歉,她強調,「我並沒有刪除預算,而是基於愛之深、責之切的道理,透過凍結少部分預算,來善意提醒員警執勤應更加嚴謹。」

賴惠員表示,派駐各台鐵車站及高鐵車站的警察,不僅站在維護民眾安全的第一線,派駐台北車站的員警更是代表國家門面,經過去年鐵路警察李承翰傷亡事件後,希望能引以為鑑,透過警政署加強員警執勤態度與基礎訓練,提醒員警值勤時應注意四方、保持警戒,讓警察有能力保護自己也捍衛旅客安全,期望能夠提升警察正面形象與執勤效能,希望大家共同為警界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