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川粉大本營」在台灣!42%支持川普連任 8國唯一拜登民調輸

▲▼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台灣是唯一川普支持度高過拜登的國家。(圖/路透)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跨國民調機構「輿觀」(YouGov)15日公布向亞太8國民調的結果,有42%的台灣民眾支持川普連任,為亞太區最高數據,也是唯一支持度超過拜登的國家。

輿觀上週公布對英國、法國、德國、西班牙、義大利和瑞典的調查,結果顯示民眾都希望拜登勝出,而亞太8國包括新加坡、印尼、馬來西亞、澳洲、泰國、菲律賓、香港、台灣,除了台灣之外,其餘7國的結果也都支持拜登當選。

台灣受訪者認為川普連任會對台灣利大於弊(45%對33%),但認為如果是拜登執政則弊大於利(28%對26%)。但問題對「個人」而非國家的影響,只有27%受訪者認為帶來好處,有29%覺得更差。

新加坡、印尼、馬來西亞、澳洲的民調結果都顯示,拜登的支持率狂輾川普2倍以上,只有香港以拜登42%、川普36%的差距為最小。

▲▼             。(圖/翻攝自YouGov)

▲大部分地區民調結果懸殊。(圖/翻攝自YouGov)

多數地區民眾對川普擔任美國總統的形容負面多過正面,過半數人覺得是「可憐」(poor)或「可怕」(terrible)。

即使民調結果顯示台灣民眾多數偏向川普,但當被問及川普對世界帶來的影響,台灣民眾仍給予較多的負面評價。

19%的台灣民眾認為川普做得不錯,40%認為普通,10%不知道,30%認為可怕。20%的香港民眾認可川普表現,26%認為普通,6%不知道,48%覺得可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