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病父留遺書失聯!高雄、新北警3小時拼湊300公里足跡救人

▲久病厭世翁留遺書失聯,高雄警方調上百隻監視器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久病厭世翁留遺書失聯,高雄警方調上百隻監視器終於找到人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記者洪靖宜/高雄報導

李姓老翁15日在高雄兒子家留下遺書後失蹤,兒子趕緊向高雄市警前鎮分局求助,員警立即啟動緊急協尋機制,與新北員警南、北合作,四處調影像急尋老翁下落,3小時後終於拼湊300公里足跡,在新北找到人,也令民代直讚賞警方「神效率化解可能的悲劇」。

前鎮分局一心路派出所在15日12點左右,接獲報案人前來表示,約70歲的李姓老父親在14日下午從新北市林口區自己南下高雄後,卻不見蹤影,甚至還留下一封遺書,讓家屬心急如焚,請求警方緊急協尋。警方立即啟動緊急協尋機制,卻發現老翁沒有交通工具、也沒帶手機,一時讓尋人任務陷入困境。

但是所長李邦豪並不氣餒,立即指派同仁前往可能走失地點,沿線調閱上百支監視器,不久又循線得知老翁在14日晚間入住高雄火車站前某飯店,因此員警隨即前往飯店查詢退房時間和離開路線,於是鎖定路線查訪發現,老翁已經在15日9點搭乘客運返回新北市林口區。

經員警電話和該客運駕駛確認,老翁確實在13點40分於新北市林口區林口站下車,因此員警馬上通報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林口分局緊急協尋,同時也請報案人通報北部親友幫忙尋找老翁,不久就在15時30分於下車處附近找到了老翁,也平安送他回家。

▲久病厭世翁留遺書失聯,高雄警方調上百隻監視器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郭建盟及家屬代表到警局致謝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市議員郭建盟聽聞此事,不僅高度肯定前鎮警方的專業,更是大讚「神效率化解可能的悲劇」,16日中午,特別偕同家屬前來一心路派出所,向所有辛苦的警察同仁表達感謝之意。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