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未兩段式左轉+闖紅燈列取締重點 內埔警宣導&取締並行

▲屏東縣內埔警分局宣導、取締並重執行違規交通取締勤務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內埔警分局宣導、取締並重執行違規交通取締勤務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內埔警分局鑑於機車事故往往導致人員傷亡,加強分析2020年以來機車事故肇因,發現多為闖紅燈、車速過快及未依規定兩段式左轉等因素造成,為期有效改善,該分局嚴格取締易生事故違規取締勤務,確保用路人交通及生命財產安全。

交通組長巴龍祥表示,警方透過9月份執行的全台路口交通大執法工作,提升民眾對於路口安全的重視,有效降低違規及車禍發生,為延續交通執法效益,縣警局交通隊每月將擇一種違規態樣作為重點執法項目。

10月起到12月,將闖紅燈、超速、未依規定兩段式左轉為執行重點,與該分局分析交通事故肇吻合,警方已加強類似違規取締勤務。

該警分局已責派各分駐(派出)所正、副所長,先進入各部落的關懷據點,或利用社區治安會議時段,向民眾宣導警方執法重點項目,提醒民眾遵守交通規則,不要拿生命、身體安全開玩笑。

分局長蔡耀順表示,宣導與取締均為警察執法手段,事前宣導能提醒民眾遵守路權規則,事後嚴格取締係保障大眾行的安全,而各項交通專案旨在保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惟有養成良好的行車意識,才能避免事故發生,期許民眾配合警方執法工作,確保安全。

▲Her今天推出雅詩蘭黛「全新小棕瓶」特潤超導全方位修護露50ml原價3950元,特價235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