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EA在台推家具出租 首位客戶就是台北101

▲IKEA在台北101的首位家具租賃方案。(圖/記者蔡惠如攝)

▲台北101是IKEA在台租借家具方案的首位客戶。(圖/記者蔡惠如攝)

記者蔡惠如/綜合報導

瑞典家具品牌IKEA,今(10/15)正式對外宣布家具出租服務,並公開而在台上路首個的全新的家具租賃服務客戶,便是台北101辦公大樓,預計日後將會合作更多客戶。

去年底台北101辦公大樓整修35樓,重新打造整體空間,承接改造工程的九典聯合建築師事務所便與IKEA洽詢家具租賃服務,開啟了在台出租家具的第一筆服務,3年期間由IKEA提供空間家具與擺飾,合約到期後進行回收,IKEA會將回收家具經過清理與重整,再以出清特價,或是重新出租的模式再利用。

▲IKEA在台北101的首位家具租賃方案。(圖/記者蔡惠如攝)

無論從循環經濟或是資源永續的角度,出租家具目前而言都是雙贏的策略,台北101大樓是台灣最高的綠建築,而IKEA近年也針對資源永續與其他環保議題,推出眾多實驗性的方案,包括用印度稻草製作的家飾品,以防止焚燒稻草所造成的空氣污染,以及太陽能發電的相關設備,在去年也宣布2030年將全數採用「回收塑膠」材質製作旗下商品。

▲IKEA在台北101的首位家具租賃方案。(圖/記者蔡惠如攝)

基於IKEA全球龐大的銷售體系,其公司內部的環保政策也影響甚巨,據國外媒體報導,2020年前IKEA要將家具租賃計畫,推廣到美國、中國、印度等共30個國家的市場進行測試。之前已在瑞士、荷蘭等地進行這項服務與商業模式的小規模測試,如果你是荷蘭大學生,可跟IKEA租借床與桌椅等基本家具套組,每月費用約為30歐元,折合約台幣1,00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