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打臉疫情中心  友達台幹核酸檢測為陰性

▲▼新冠肺炎疫情未見降溫,桃園機場持續加強邊境管制,國際線航班大多取消,機場內十分冷清,防疫,口罩,出境,入境,交通,旅客,桃園機場,桃機,出國,航空業,武漢肺炎,防護衣,地勤。(圖/記者李毓康攝)

▲友達台幹回台後在機場檢出新冠肺炎陽性反應。(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魏有德/北京報導

友達昆山廠一位台籍外派員工11日返台入境時,主動通報有咳嗽、流鼻水等症狀,但無發燒,在機場即時採檢後,檢驗結果為陽性,隨即進行隔離觀察。陸媒報導,台灣疾控部門今(14)日向大陸疾控中心發信,這名江蘇返台的民眾於12日作出的核酸檢測報告結果為陰性。

▲▼ 第四屆海峽兩岸中山論壇、核酸檢測            。(圖/記者任以芳攝)

▲ 確診消息傳出後,昆山市連夜對相關人士進行酸檢測。(示意圖/記者任以芳攝)

《新華網》報導,該起案例出現後,江蘇昆山市疾控中心隨即於昨(13)日連夜對其工作地點進行環境監測和消殺,對應檢人員進行血清和咽拭子採樣檢測,共採集樣本1970人,結果均為陰性;排查出密切接觸者40名,血清和咽拭子檢測結果同樣為陰性。

確診消息公布後,一度有人懷疑該名員工曾經在大陸十一假期期間前往青島旅遊,不過,友達出面澄清,該名員工僅在昆山市小區活動,多數時間配合公司輪調值班,並未到青島地區,行動軌跡單純,當地政府也有軌跡紀錄,呼籲大眾勿信網路傳言。

▲搭乘兩岸班機旅客自12日起須備妥3日內核酸檢測陰性報告,方可出行。(圖/記者魏有德攝)

▲與確診案例同班機乘客經檢驗後為陰性反應。(示意圖/記者魏有德攝)

據了解,這名外派大陸的台籍員工11日返台時,主動通報有咳嗽、流鼻水等感冒症狀,不過,並沒有發燒,在機場採檢後,呈現陽性反應,隨即配合疾管局於醫院進行症狀治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衛生單位掌握個案同班機接觸者共17人,其中10人為前後二排座位旅客,列為居家隔離對象,7人為機組員,未入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