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彰化逆子討錢「酒瓶碎片」刺83歲父胸 鄰驚恐:他就像不定時炸彈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今(14日)下午3時許發生逆子弒父未遂案,41歲的吳男向83歲老父討錢要繳網路費用遭拒,情緒失控手持酒瓶碎片朝父親胸口猛力刺,一旁親友制止也遭到波及,警方獲報後及時趕抵現場壓制也將人送醫,鄰近的住戶害怕地說,男子簡直就像一顆不定時炸彈,經常大半夜丟磚塊「碰」的聲音簡直都嚇得不敢睡覺。

▲吳男猛力朝父親一直追砍。(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吳男朝父親一直猛力追砍。(圖/記者唐詠絮翻攝,以下同)

▲吳男猛力朝父親一直追砍。(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地板留有斑斑血滴。

這起逆倫弒父的監視器影片曝光,只見吳父從住家跑出來時,手臂已經滿是血,吳男簡直殺紅眼了,不放過老父親右手拿著玻璃利刃猛刺,當員警抵達時,發現行兇的吳男手持酒瓶碎片,情緒相當激昂,而高齡83歲的吳父則是雙手上臂等多處遭割傷,事後立即送往衛福部彰化醫院治療。院方指出,吳父除了雙臂有5x5cm、3x3cm的割傷外,前胸、後背還有5處撕裂傷,經緊急止血、縫合後,生命跡象穩定,暫無生命危險。

▲吳男猛力朝父親一直追砍。(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吳男拿廢棄輪框砸車。(圖/記者唐詠絮攝)

據警方表示,吳男患有思覺失調症,而周遭的住戶也說,今天凌晨1點多聽到吳男又在大力搥牆壁,接著聽到吳男很大聲的叫囂,一直鬧到凌晨3點多,才聽到有員警到場,原本要將他強制送醫,又必須要有相關證明文件,一直到快天亮才送走,沒想到接近中午又跑回家,才會發生這起憾事。

▲吳男猛力朝父親一直追砍。(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吳父的車被兒子砸爛。(圖/記者唐詠絮攝)

據了解,吳男未婚長期沒工作,與父母親居住,還有一個胞弟目前住在台中,吳父是參與823炮戰的老榮民,退役後從事塑膠射出工作,經濟還不錯,現在每月領有1萬4千元退休俸,吳男出事後,離家久未歸的吳母至今尚未到醫院探視丈夫及兒子。

▲▼討錢繳費遭拒!彰化逆子「酒瓶碎片」刺父胸 警急奔壓制。(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吳男在醫院警方戒護。

吳男家門口堆了許多廢棄垃圾及老舊電器,疑似是吳父年輕時工作所留下的,最近正在做清理工作,鄰居也說,男子大約1周就會發狂一次,除了經常拿門口看到的鐵製廢棄物砸車外,還會半夜從樓上丟磚塊到地面碰碰作響,幾乎每天都無法安眠。

▲▼彰化 。(圖/記者唐詠絮攝)

▲吳男家門口滿滿廢棄物。

「要帶你兒子去看醫生啦」鄰居苦口婆心勸吳父,但老人家也被這個傷腦筋的兒子搞到失魂落魄,除了要準備3餐外、車子經常被他砸到稀巴爛,前2天才花了一大筆錢修好,今天他還用廢棄輪框砸車,前後都被砸出一個大洞,吳父的退休俸簡直都不夠用,怎麼還會有錢替他繳網路費。

▲▼討錢繳費遭拒!彰化逆子「酒瓶碎片」刺父胸 警急奔壓制。(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吳父緊急進醫院急救。

行兇後吳男當下情緒太過激動,警方在消防人員的協助下將男子以束帶捆綁,並由現場員警陪同就醫,院方也表示,吳男雖無明顯外傷,但情緒仍未平靜,到院後不斷口出穢言,現由警方戒護中。目前詳細口角原因,警方正在深入調查中。

▲吳男猛力朝父親一直追砍。(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吳男追著老父親猛砍。

今天吳男的家門口聚集許多附近的住戶,一方面為吳父的身體擔心,另一方面都希望警方能將吳男戒護送醫治療,如果再有一次諸如此類的事件發生,後果他們真的不敢想像。

雅頓「隱藏版神奇乳霜」下殺2.6折!588元讓乾荒退散 還能按摩變嫩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