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12兩項決策!網爆「小米這產品會缺貨?」吸熱議:省一半錢

▲▼             。(圖/翻攝自小米官網)

▲iPhone12一出,有網友預估小米的某產品會缺貨。(圖/翻攝自小米官網)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蘋果(Apple)秋季第2場線上發表會於台灣時間14日凌晨1時舉行,曝光首支蘋果5G手機iPhone 12,瞬間成為眾人話題。其中,考量環保因素、抵銷5G元件成本,充電頭不會再採隨盒附贈方式,但因為新機配的充電線為Type-C線,就有人在PTT的iOS板上發起問題「小米豆腐頭是不是要缺貨了?」

這位網友文中表示,因應蘋果的環保政策「新機配Type-C線卻沒給豆腐頭」,讓他突然想到,小米30W的充電頭很便宜,還能一次插2條充電線,「是不是要先買來囤貨了?」實際到蘋果官網查詢,一般附的是「20W USB-C 電源轉接器」,價格是590元,感覺並不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接著看看小米官網,該款「小米 USB 充電器 30W 快充版(Type A+C)」不僅只要275元,還主打USB-C的接孔單獨使用時,可為智慧裝備提供30W(MAX)的充電功率。等於不僅省了315元,多10W功率,充電就是充得比蘋果豆腐頭快。

▲▼             。(圖/翻攝自小米官網)

▲小米充電頭比蘋果的價錢便宜一半,功率還多10W。(圖/翻攝自小米官網)

貼文一出雖然有人推「這顆我買來用了一年多完全沒事,很好用」、「這頭可以用很久,是之前的線材吧= = 線材才鳥。」但更多網友是頻頻吐槽,「這顆評價普普」、「有買過,三週直接故障」、「之前有人買這顆,以為快充是兩聲,結果是接觸不良」、「怕睡到一半床頭櫃燒起來」、「小米的不太安全,之前買一顆一直有電流聲,深怕隨時都會燒起來。」

還有人點出重點,「都花兩三萬買哀鳳了,哪會差那幾百塊買一顆原廠快充頭」、「手機都買了,沒差這幾百,我選擇買原廠。」另外,其實充電器功率可以很大,但也要看手機支援上限,就有人用iPhone X做過實驗,發現iPhone X用5W充電器充1小時只能充到39%;12W(iPad充電器)效能有顯著提升;最高支援到18W,再高其實也不會有影響,代表對iPhone來說,買太高功率的充電頭可能也是沒有必要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