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李佳芬「愛錢又愛權」 名嘴挨告誹謗結果出爐

▲▼2020夢時代選前之夜,韓國瑜,李佳芬。(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李佳芬(右)不滿自己和丈夫韓國瑜名譽受損,控告名嘴鄭佩芬涉嫌誹謗,結果不起訴。(資料照/ETtoday攝影中心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國民黨去年推薦韓國瑜參選總統期間,陸續被爆出農舍違建、夫人干政等爭議。當時名嘴鄭佩芬在電視談話性節目多次參與相關話題,還說韓妻李佳芬「愛錢又愛權」,被李佳芬控告涉嫌加重誹謗。台北地檢署認為,選民在選舉時關注候選人和夫人的品格,鄭女在相關報導公開後表達個人意見,主觀上並無誹謗犯意,12日處分不起訴。

前國民黨員鄭佩芬從事媒體工作多年,已在2019年10月間,因「長年以黨內高層人士自居,卻持續汙衊國民黨,近日更以不實的『換連3.0』言論詆毀黨及多位黨內同志」,被國民黨考紀會建請開除黨籍,獲中常會通過。

不過,李佳芬不滿鄭在國民黨提名總統候選人期間,未經查證就常上電視發表談話,涉嫌誹謗她和丈夫名譽的刑事責任。據了解,李控告內容,包括鄭在農舍事件中,提到有金主金援韓國瑜;另外在夫人干政議題時,說李「愛錢又愛權」。

▲名嘴媒體人鄭佩芬。(資料照/東森新聞)

▲資深媒體人鄭佩芬時常上談話性節目對時事發表評論。(資料照/東森新聞)

鄭佩芬辯稱,當時媒體報導李佳芬把引發爭議的農舍賣掉了,所以覺得是有金主以買農舍的方式贊助韓選總統,說李佳芬「愛錢」,是因為有人要韓國瑜拿500萬元繳參選保證金,但李佳芬不肯,至於「愛權」則是因李的閨蜜高美蘭和兒子都在韓市府任職。

檢察官調查,韓國瑜和李佳芬當時是總統候選人和夫人,選民都會關心他們的品格問題,鄭佩芬提到的相關議題都是可受公評事項,且這些議題都已有媒體做過相關報導,鄭並未捏造事實,只是發表個人看法,沒有誹謗故意,因此處分不起訴。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檢查綠色胸罩」女大生控前男友操場性侵 崩潰休學忍3年提告

陸「落跑富豪」花2千萬偷渡來台 派專人赴美拿回上億名畫珠寶

淫教主少龍猥褻6仙女遭起訴!自己不舉怪被害人「陰氣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