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觀光客竊龐貝城碎片召厄運得了兩次乳癌 15年後乖乖歸還

實習記者劉佩婷/綜合報導

加拿大一名女子妮可在15年前於義大利龐貝城旅遊,當時只有20歲的她覺得龐貝城的碎片具有極大的紀念價值,便順手牽羊的把它帶回家,但沒想到這個碎片竟然是惡夢的開始。

根據英國《衛報》報導,因為竊取龐貝城的碎片,妮可多年來受到健康上的威脅,得了兩次乳癌,也經歷許多財務上的困難。她將當年竊取的兩塊馬賽克磁磚、雙耳瓶碎片、一塊陶瓷碎片歸還給龐貝城時,說到:「這些碎片帶給我厄運!拜託你們拿回去吧!」

龐貝為古羅馬城市之一,位於那不勒斯灣維蘇威火山腳下。龐貝於公元79年維蘇威火山爆發時被火山灰覆蓋。1997年,龐貝城考古區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考古負責人馬西莫(Massimo Osanna)告訴媒體,近年來歸還古物的民眾越來越多,歸還的物品包括小型雕塑和雙耳細頸瓶殘片,同時附上解釋信。負責人表示,人們又開始相信這一傳說,就連慣偷犯也將紀念物如數歸還,隨著大量紀念物的物歸原主,景點工作人員正考慮要在當地展館將其展出。

然而竊取古城的碎片真的會遭受到厄運嗎?其實這只是民間傳統的說法,沒有確切的科學依據,因許多觀光客認為把碎片帶回家可以留作紀念,卻沒想到可能遭來厄運,導致內心有罪惡感,才會歸咎於碎片。

▲▼龐貝城(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龐貝城。(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