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索比亞爆武裝衝突 一中國公民中槍身亡

▲▼中國駐衣索比亞大使館發布安全提醒。(圖/中國駐衣索比亞大使館官網)

▲中國駐衣索比亞大使館發布安全提醒。(圖/中國駐衣索比亞大使館官網)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衣索比亞的貝尼山古爾-古木茲州Metekel地區近日局勢緊張,在日前爆發的一場武莊衝突中,有1名中國公民和多名當地人中槍身亡。對此,中國駐衣索比亞大使館10日發布提醒,要求中資企業和公民不要前往該地區。

據中國駐衣索比亞大使館通報,10月6日,在該地區Bumlak附近發生武裝分子針對過往車輛的襲擊,提醒在埃塞的中資企業和中國公民,近期不要前往該地區,同時密切關注埃塞不同地區的安全形勢,避免前往危險地區。

衣索比亞做為中東前往非洲的門戶,在中國推動「一帶一路」戰略中,扮演重要地位,於2009年,中國在衣索比亞的直接投資達到9億美元,兩國的雙邊貿易總額為13億美元。

中國和衣索比亞兩國於1970年11月24日建交,衣索比亞在北京設有大使館,中國亦在衣索比亞阿迪斯阿貝巴設大使館。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