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遴選校長不公提告教育部「卡管」…台大教授吳瑞北敗訴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圖/翻攝自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官網)

▲台大教授吳瑞北認為,校長遴選不公提告教育部,法院8日判決敗訴。(圖/翻攝自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官網)

記者羅志華/台北報導

台大校長管中閔歷經波折,終於在2019年1月就任,但當時校長候選人之一的電機系教授吳瑞北認為,遴選過程有瑕疵,對教育部提行政訴訟,台北高等行政法院8日判吳瑞北敗訴。

吳瑞北主張,管中閔選台大校長時,是台哥大董事兼副董事長,而遴選委員之一的蔡明興,當時也是台哥大董事兼副董座,認為台大的安排,對其他候選人不公平,向教育部提告。

法院認為,吳瑞北遴選時,只通過第一階段,與進入第二階段的管中閔間,沒有競爭關係,且蔡明興於校務會議中也沒有投票權,認定吳瑞北主張無理,判決敗訴。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