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陳柏毓「美」夢達成 鄭浩均恭喜:他有登上大聯盟的實力

▲陳柏毓今日正式加盟海盜。(圖/展逸提供)

▲陳柏毓今日正式加盟海盜。(圖/展逸提供)

記者王真魚/桃園報導

大聯盟海盜8日宣布以125萬美元簽約金簽下U18冠軍中華隊王牌投手陳柏毓,北科附工、國體大學長鄭浩均替他開心,直言:「能夠在這時節得到這麼棒的合約,真的很恭喜他,也祝福他能夠早點上大聯盟。」

學弟將追隨腳步,展開旅外之路,是否有特別請教該注意的地方?鄭皓鈞打趣地笑說:「可能就問我,國外女生漂不漂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柏毓從小就「越級打怪」,國三那一年是唯一參加NIKE青棒訓練營的國中生,當時就備受看好,2017年在升高二那一年,遞補古林睿煬‎打亞青,去年入選世青中華隊,連同冠軍戰共出賽3場,繳出繳出2勝1救援成功、14局、防禦率1.29,是中華隊奪冠重要功臣,同年又遞補張奕,加入亞錦賽中華隊,成為繼高英傑、陳偉殷和曾仁和,第4位入選成棒國家隊的高中生。

鄭浩均從高中就認識陳柏毓,相信他有登上大聯盟的實力,雖然平常看起來傻裡傻氣,但站上投手丘判若兩人,「他在場上很專注,穩定性十足,不會因為場邊混亂而自亂陣腳,相當清楚知道自己在幹什麼。」

亞青中華隊隊友張景淯在亞青結束後順利旅外加入水手,這幾年也看到陳柏毓的成長,「本來以為他的抗壓性要再加強,但在世青看到他投球,發現他的心理層面其實很強壯。」

陳柏毓的旅外目標一直都很明確,身邊的人也始終相信他能順利完成「美」夢,張景淯說:「他本來就有那實力,高中時期,我就相信他有實力簽下破百萬簽約金的合約,今年因為疫情關係,一度擔心他會不會受到影響,但知道他順利簽約,真的替他開心。」

鄭浩均也相信陳柏毓有登上大聯盟的實力,「他算是控球型的投手,最主要有一顆很不錯的變速球,打者容易誤以為是直球揮空,就跟胡智為同類型,都很會丟變速,在這時節能得到這麼棒的簽約金,真的恭喜他。」

兩人作為旅美學長,也提醒陳柏毓該注意的地方,不約而同表示,要想辦法融入隊友,「要敢開口,人際關係很重要。」張景淯說,「要有一顆上進的心,不然你會過得很痛苦。」鄭浩均也說:「多學英文,跟隊友溝通很重要,有問題也要多問。」

關鍵字: 陳柏毓鄭浩均海盜道奇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紀念4位小獅王首勝、首轟 統一感動邀全家人到場開球

讀者回應